Shirley_Cao

修炼, 磨砺!

© Shirley_Cao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很多时候,嘴上的张狂,往往都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无能。
有时候觉得,管理公司就像是养育一个孩子,首先,你需要有足够的远见和坚定的目标,能够把孩子托在自己的肩膀上,让孩子站在你的高度上往上走。
其次,你同样需要对你的孩子抱以同理心,你需要蹲下来,去跟他做平等地对话,去理解TA的想法,站在TA的位置上去考虑,有同理心的人,才会好好去跟对方说话。
失去了好好同孩子说话的能力,即使你是多么伟岸的父母,也难有亲密的亲子关系。
失去了好好同员工说话的能力,即使你是多么优秀的老板,也难获得团队真正的凝聚力,也很难带出一支卓越的队伍。
好好说话的人,皆是因为他们有着良好的同理心,他们会把自己置于对方的位置去考虑,会考虑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会让对方觉得不舒服,也会去思考如何高效进行沟通,怎样合理地解决问题,而不是自顾自表达自己的情绪,或者完全不管不顾的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你说出什么样的话,实际上你就是什么样的人。

评论